無油無麵粉巧克力豆渣蛋糕-愛美麗原創2012-01-05


無油無麵粉巧克力豆渣蛋糕

這是一款在家用小烤箱就可以完成的健康糕點,愛美麗試了各種方法做這款蛋糕,蒸鍋,微波爐,電鍋,煮飯電子鍋等等,最後發現其實小烤箱(6升)最簡單,最好用啦~~

愛美麗沒有做過蛋糕,所以嚴格來說這是瞎搞出來的,但是真的被我搞出來啦!!

原理是因為沒有麵粉,所以要克服蓬鬆的問題,所以就用蛋來增加蓬鬆度,蛋要打發,其實也就是把全蛋打到三倍大讓蛋糕有發的感覺,自己人吃的,發到多大不用太計較啦~因為我以前也是聽到要打發全蛋,就放棄的那一種人,但是打過之後才知道,事情其實沒有那麼難,都是那些愛耍專業的傢伙搞得我們望之卻步~

材料:

熟豆渣100克

注意事項:我是用九陽豆漿機打完豆漿後剩下的豆渣,所以是熟的,可以直接用;但是去豆漿店或是豆腐店要的豆渣一般都是生的,所以一定要蒸過才能用喔!!

無糖可可粉20克

我是用賀喜牌的可可粉,頂好就有賣,你會發現可可粉熱量不高,但是外面賣的熱可可熱量很高喔,因為裡面的糖,才是熱量的來源!

赤藻糖醇20克

赤藻糖醇是零熱量代糖中最安全的一種,大家可以google一下,愛美麗也是查一堆資料,才相信這是一個安全的好糖喔!

新鮮雞蛋2顆

作法:

1.擠乾豆渣加入可可粉及赤藻糖醇-(豆渣的乾溼會影響蛋糕的濕潤度),因為沒有發的問題,所以均勻攪拌在一起就好

2.打發兩顆全蛋(跟原來比大三倍就可)

3.把打發的蛋拌入1,不要用壓的拌(蛋打發可是很辛苦的,用壓的蛋就白發了!),帶點感情,從下往上翻慢慢拌勻

4.烤盤鋪烘焙紙(頂好也有賣),倒入拌好的3, 以上的分量,6升的烤盤剛好鋪滿

5.家用小烤箱預熱3分鐘(蛋快打成功時就先預熱),把4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,先烤五分鐘,因為上層很容易焦,所以時間到要先打開烤箱散熱兩分鐘,然後再烤三分鐘~

6.取出讓蛋糕冷靜一下,讓濕氣散出去,小撇步:若是發現太濕,可以放冰箱(不能蓋蓋子),因為我擔心冰箱會有異味,所以我是用微波爐大火微兩分鐘,濕氣就會減少喔~

相信我,你會稱讚自己的廚藝的!!沒做過蛋糕的我,瞎搞都搞得出來,我自己都佩服自己,身邊沒人還自己比一個讚給自己!

這款蛋糕,整盤熱量300卡,而且超有飽足感,這是我減重期間的下午茶點心,吃過的都說讚!感謝主賜給我神奇的力量!讓我減重期間還可以吃想吃的東西,真是開心啊!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低卡自創美食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